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行业新闻
全省开放创新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把开放创新作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关键一招,2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在合肥召开全省开放创新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相关处室单位、各市科技局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等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开放创新方面的亮点做法和下一步打算,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重点围绕如何引进省外境外知名企业、高校院所、科技团队来皖设立研发平台、科技型企业,推进地方政府、企业赴外建设“科创飞地”和研发中心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武海峰对参会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有益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现场要求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会后认真梳理,宣传推广典型先进经验做法,做到互学加互鉴。

武海峰强调,开放交流是探索科学前沿的关键路径。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要以开放带动创新,充分认识到开放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强合作”,把握推动开放创新的重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市联动形成合力,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统计监测,畅通省市信息共享渠道;要在开放中寻求合作,在合作中聚力创新,不断提升各类创新主体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