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行业新闻
安徽省合成生物产业创新大会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2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12月26日,安徽省合成生物产业创新大会在安徽创新馆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大会并致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市政府负责同志,各市(县、区)科技局、高新区和经开区等单位负责人,相关高校院所科研人员代表,有关企业和投资基金代表等近350人参会。

罗平指出,站在全球合成生物产业发展的新风口,我们必须迎头赶上,加大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力度,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罗平表示,省科技厅将着力在平台建设、科研攻关、企业培育和场景应用等方面加大支持引导力度,打造适合合成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优良环境。

会上,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建设的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生物技术与合成生物学安徽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正式揭牌。“高丝氨酸及其衍生物的生物合成技术开发及产业化”“10万吨/年生物降解聚乳酸发泡珠粒”等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6亿元。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研究员李寅、华恒生物董事长郭恒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刘海燕、合肥中科健康研究院总经理陈祥松、金禾实业战略发展部总监刘园分别作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