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行业新闻
军委装备发展部首次集中发布4038项国防专利脱密信息
发布时间:2018-05-02    阅读次数:

 

 

426日,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推动国防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首次集中脱密4038项国防专利,通过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向社会公开发布,并同步在强军网、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等发布。

 

本报从国防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此次国防专利脱密信息的集中发布是继2017年上线运行国防知识产权信息平台、集中公布国防专利解密信息后,促进国防知识产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又一有益实践。

 

此次公开发布的国防专利脱密信息是从近三年来授权国防专利中筛选,主要涉及材料、测量测试、雷达探测、卫星导航、通信技术等军民通用性较强的技术领域,公布信息内容包括发明名称、专利号、专利权人、国际专利分类号等。

 

据国防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国防专利信息的脱密发布,在保守国家秘密的前提下,规范确定可公开的信息内容,使国防专利信息在最大范围内得到传播。国防专利信息脱密处理程序相较国防专利解密而言处理周期更短,效率更高,可使民口获得更大范围和较新的国防专利技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