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青”舟无惧万重山:写给流年里的那个“她” ——交易集团产权党支部青年党员吴夏蓉入职感悟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撕下一页日历,蓦然发现3月时光已然过半,想到入职已两月有余,感叹“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然而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惊蛰已至,新序初始,她决定翻越“三座山”,涵养“三种气”,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在融入过程中需翻越“思想山”,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平芜尽处是春山”的志气。“学校”到“单位”,从“教室”到“办公室”,从“硕士生”到“国企人”,她经历了身份、职业和地点的三重转变。她犹记得报到当天,在踏进安徽交易集团的那一刻起,“规范、高效、创新、服务”的企业文化理念和“阳光一路”的企业品牌便深深地触动了她。特别是入职后,集团领导对新员工关怀备至,第一时间安排带教老师,定期交流学习心得、组织谈心谈话,无一不慰心暖怀,使她深深感受到了交易集团企业文化中所蕴含的“人文关怀”,激发了她对未来工作的无限热情和期待。

她通过系统学习《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员工试用期管理办法》《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2025年)》等文件,掌握了集团公司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发展愿景、经营业务、规章制度、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极大提升了对集团公司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归属感。作为国内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第一个全资国有企业,交易集团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同,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这是一个有为的集体,一支善战的队伍。他们团结如一人,以行动诠释标兵之魂,以实力铸就集体荣誉。当了解到集团公司在业务发展、荣誉奖项、课题研究等方面的累累硕果后,作为一名光荣的“交易人”,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更加坚信这里就是我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广阔舞台。

在拥抱新环境、融入新集体、适应新角色的过程中,她收获了向下扎根、向内寻找、向上生长的动力,坚定了作为交易人“操作规范、服务高效、创新引领”的初心,力求立足自身岗位扎深扎实扎稳。

在学习过程中需翻越“实践山”,锤炼办事能力,涵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初出茅庐的她对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了解不够,和群众打交道的工作经验不足,缺乏急难险重事件的不断历练,这是一块“短木板”。因此,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抓住一切时机“上下求索”。

实习期间,她甘当一块汲取知识的海绵,把“望尽天涯路”作为一种行为自觉、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在领导、师傅和同事的悉心指导下,一丝不苟向理论学习。她以集团2024年度春训,产权部、技术所和场地服务部部门内训为契机,及时掌握业务新要求、新标准;认真研读产权业务板块涉及的相关制度规范,如“32号令”“25号文”,以求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精益求精向实践学习。她深入贯彻落实“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精神,积极开展党建、业务板块公务摄影及简讯撰写工作;主动上门服务业主单位,充分了解相关需求,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多次在区级交易平台和金融港标室跟标,系统掌握开评标工作流程;自主编制涵盖房屋租赁、资产转让、委托运营等项目类型的交易文件并现场踏勘包括庐阳区、政务区、包河区等各区域在内的多个标的,确保交易服务规范化、严谨化。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无论是学到的理论知识,还是学到的工作经验,都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始终坚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的过程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锤炼本领。

在工作过程中需翻越“作风山”,树牢廉洁底线,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一身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作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从业者以及“阳光产权先锋队”以及市国资委系统内首批“五星党支部”里的一名青年党员,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殷切嘱托,紧紧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实习期间,她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交易集团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规定》等制度规范警示自己坚决做到恪守严的纪律、涵养廉的操守。为积极响应合肥市冰雪灾害天气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她多次参加产权党支部组织的金融港片区扫雪除冰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担当党员使命。为落实党员社区“双报到”机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她志愿参加滨湖世纪社区“未爱之家”困境儿童帮扶项目,用真心、真情、真爱为困境儿童茁壮成长助力添能。为及时响应团市委、市国资委号召,她第一时间投身“合肥请您来”志愿活动,主动服务求职者,提高政治觉悟,夯实服务能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自入职以来,她不断警示自己常修“欲望枝”,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任何时候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将推动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实习走过月余“翻越三山”,征途依然漫漫。她还要再“翻越群山”,再秉持初心,再饱含热泪,再满怀热情。

她就是我,我是一位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普通从业者,一位安徽交易集团的新进员工,一位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