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安徽科技大市场首届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阅读次数:

来源:安徽创新馆 

为发挥安徽科技大市场集聚创新要素的功能,营造创新创业生态,促进科技成果汇聚转化,813日上午,安徽科技大市场首届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成功举行。本次交易会由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协办。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杭州东方嘉富资产、中瑞生物免疫国际合作中心等签约机构代表,云玺科技、瀚海博兴、宾肯电气等成果发布单位代表,以及投资机构、新闻媒体代表共80人参加交易会。本次交易会采用线上直播、线下签约同步的创新形式,一千多人在线参与互动。

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林致开场辞。陈林重点介绍了安徽创新馆自开馆以来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他表示,按照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安徽创新馆一直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机制,将促进成果转化、推进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打造安徽科技大市场。安徽创新馆加快建立健全完善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举办各类成果转化交易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创新成果转化交易平台。未来,将继续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安徽科技大市场。

交易会贯彻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加快打造‘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安徽科技大市场”的重要性指示精神,围绕“政产学研用金”六要素进行充分展示。会上,首次系统发布安徽科技大市场相关政策,对省市4条专项政策和有关普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发布并推广自主可控量子安全云办公终端政务应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与量子计算联合应用、城市地铁空间空气传播防控技术应用3项最新应用示范项目,助力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组织“政产学研用金”等方面9个有代表性的技术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金额14亿元,有助于强化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技术成果资本化进程;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与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签约额达6亿元,对加快推进长三角之间的科技金融合作有重要意义。

安徽科技大市场首届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是安徽科技大市场自今年430日揭牌以来的首场科技成果交易会,其成功举办实现了安徽科技大市场的“开门红”,有助于更好地推进安徽科技大市场工作的迅速高效全面铺开。下一步,安徽创新馆将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国字号载体以及省科技厅“绿色通道”,高质量建好科技成果展示推广、对接交易、项目孵化、科技金融等四大平台和科技成果产业孵化基地;以安徽科技大市场运营公司为主体,加快构建市场化运营机制,扩展合作伙伴,促进面向长三角的科技金融融合对接,加快成果项目精准挖掘,促进交易量的活跃,提升技术转化的水准;不断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完善服务保障功能,加快建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安徽科技大市场,努力跑出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