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技术产权交易所正式入驻安徽创新馆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

424日,适逢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安徽视察三周年之际,安徽创新馆开馆暨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盛大开幕,安徽省各级领导、大院大所负责人及金融机构、知名交易所、科技型企业等单位的共计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下称“安徽交易集团”)董事长刘先杰参加开幕式,总经理韩东亚代表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下称“技术所”)与中国技术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午840分,在创新馆三号馆的技术所展厅,人头涌动、气氛热烈,省委书记李锦斌,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等领导在此驻足,安徽交易集团董事长刘先杰、总经理韩东亚分别围绕技术所基本概况、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向各位领导进行汇报。到访领导在业务成果展屏幕前认真聆听项目介绍,肯定技术所在助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产业稳定健康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技术所未来发展表达殷切期望。

随后,作为本次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合肥市各级领导、大院大所负责人及金融机构、知名交易所、科技型企业齐聚,共同见证百项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签约。作为上台签约的十家代表单位之一,安徽交易集团总经理韩东亚代表技术所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成果资源共享、运营模式探索、合作共建等多项领域广泛交流、深入合作、凝聚成果、互利共赢。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展示安徽创新成果、成果转化以及创新成果服务,是向世界展示安徽特色、创新文化和科技品牌的窗口。省市各级政府及部门高度重视创新馆的各项筹备工作,省市多家媒体现场记录开幕盛况。安徽交易集团、技术所积极利用自身在平台、服务、资质等方面的优势,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及其衍生服务工作,助推科技创新服务市场的繁荣发展,此次入驻安徽创新馆正是近几年企业发展与影响力的见证。

未来,技术所将继续按照市场化运营、服务和拓展模式,积极开展技术交易、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产学研合作、经纪人才培育、技术合同登记等业务,以入驻安徽创新馆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平台功能和资源优势,提高项目推介和撮合交易的能力,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交易方式和更规范、高效的服务体系,努力建成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具有区域创新特色的综合型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助力安徽科技创新事业快速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