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再创新高 ——记技术所入驻安徽创新馆一周年
发布时间:2020-04-29    阅读次数:


2019424,安徽创新馆正式开馆,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技术所”)作为全省首批四家入驻单位之一,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入驻后,技术所积极利用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以下简称“安徽交易集团”)和安徽创新馆的资源优势,在技术产权交易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多措并举,业务创新

入驻安徽创新馆以来,技术所在技术产权交易、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对外交流合作、活动举办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据统计,技术所累计受理项目259个,成交项目9个,挂牌金额10.27亿元,成交金额6035万元,挂牌金额和成交金额均增长超过200%同时,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里,从零开始,技术所积极开展宣传与上门服务,累计登记技术合同量超过400份,登记金额突破7.2亿元,位居全市新增登记点前列。为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技术所创新交流合作方式,实施“走进企业,走进高校”系列品牌活动,先后走访了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30多家单位,并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安徽省军民融合发展中心、合肥市包河区科技等10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同时,与北京、江苏、浙江等地的技术市场建立了密切联系。此外,为提升平台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技术所创新活动举办方式,联合了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高新区管委会,合肥市技术转移联盟等单位先后举办了安徽省科技成果项目发布,“聚焦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主题论坛及合肥市2019年科技成果对接会等活动近10场,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入驻安徽创新馆以来,技术所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提升工作质量的需要,技术所对日常规章制度、交易文件范本、工作流程等近20项内容进行了全新的修订和完善;为适应技术所发展的新局面,技术所通过开展内部学习、外部培训交流等形式,积极加强自身业务素养,致力于打造出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创新型技术产权交易团队。此外,针对当前技术产权交易市场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技术所一直致力于此类课题研究,特别是承接了合肥市软科学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研究》,开创了技术所在合肥市级层面开展课题研究的先河。

亲切关怀,巨大鼓舞

入驻安徽创新馆以来,技术所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并对技术所的发展给予肯定与期望。技术所先后迎来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市委书记宋国权、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市政协主席韩冰、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等领导同志视察指导工作,据统计,入驻以来,技术所先后接待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等考察调研团30余批次。

下一步,技术所将充分发挥交易机构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作用,一方面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产权交易业务不放松,另一方面多元化开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兼备的市场活动,借助安徽创新馆和交易集团平台和资源,做大做强技术所平台,树立技术所形象,扩大技术所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