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落户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929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授牌仪式在安徽创新馆3号馆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简称“技术所”)隆重举行,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合肥市科技局、合肥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包河区科技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标志着安徽省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正式落户技术所。

据了解,合肥市2018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7000多件,合同金额约191亿元。此次,技术所作为合肥市新增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有利于缓解合肥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业务量大、登记点少”的压力;有利于方便企业主体就近选择登记点,办理相关业务;有利于发挥技术所在技术服务领域信息集聚量大、业务范围广的优势。

一直以来,技术所积极秉承“规范、高效、创新、服务”的理念,为各类交易主体提供信息发布、交易组织、投融资、交易鉴证、科技型企业股权流转等服务,是合肥市唯一通过国务院相关部委清理整顿后保留的以技术产权交易业务为主的交易所。

此次,通过承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技术所服务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形成了项目受理、挂牌、交易、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技术服务的全流程闭环。登记点落户也填补了技术交易所科技市场的重要功能,完善了技术所聚集科技企业、服务科技企业的平台职能,为技术所营造资源集聚氛围、打造创新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助推安徽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本土项目产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科普: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指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对技术合同当事人申请认定登记的合同文本从技术上进行核查,确认其是否符合技术合同要求,对其是否属于技术合同及何种技术合同作出结论,进行分类登记,并核定其技术交易额、技术性收入、审批奖酬金的专项管理工作,经认定登记后的技术合同可按政策享受税收减免、奖酬金等优惠。

424日安徽创新馆开馆,技术所作为首批入驻单位正式入驻安徽创新馆,位于安徽创新馆3号馆1楼。技术所以“展示、推介、交易、融资”为主要职能,主要业务包含技术交易、科技成果转化、产股权转让、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