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邓向阳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大科技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

 

  6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赴合肥市调研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实地察看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和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建设情况。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市长凌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市政府秘书长罗平陪同调研。

  邓向阳指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以来,合肥市和省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的要求,主动作为,合力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

  邓向阳强调,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和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内容,对我省争创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具有重要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强力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以高能级平台引领高水平创新,以高水平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保障,加快工程进度,努力建成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