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技术所赴合肥学院开展技术产权交易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极将高校的研发能力、科技人才、研发检测条件和科技成果推向市场,进一步宣传、展示技术所网上技术交易平台,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平台的交易、撮合功能,529日下午,技术所应合肥学院邀请,对该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部教师50余人进行了系统的技术产权交易培训,本次培训作为技术所持续开展的“走进高校-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在高校尚属首次开展。培训会议由合肥学院科技处肖新国主任主持。

会上,技术所详细的介绍了技术所网上技术交易平台的功能、定位和服务体系,详细介绍了技术所在高校科研成果领域和项目处置方面的成功案例,现场解答了部分教师在专利授权使用、技术合作、委托研发、项目委托程序等方面的问题,收到良好的会议效果。

接下来,技术所将持续开展政策宣传、业务对接和对高校相关人员的培训活动,让更多人员了解技术所平台,了解技术产权、专利成果是可以通过专业的技术产权交易平台进行发布和转移转化的,了解科技成果在转化过程中的创新运用是可以给有需求的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最终凸显技术所平台的信息资源、专家资源、项目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引进更多的技术产权交易项目进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