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PET的研发与智造
发布时间:2020-09-03    阅读次数:

一、成果信息

成果名称

PET的研发与智造

项目编号

 

成果介绍

核磁兼容式脑PET成像设备是全球首套专注多模态多参数成像的大型脑部医疗影像系统,是中国制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设备。设备扫描精度高、应用范围广、辐射量小、兼容性强、经济效能比高。

技术指标和

市场前景

与全身PET系统相比,大幅提高了系统灵敏度和空间分辨率;采用DICOM3.0标准,集成医院HIS/RIS/PACS系统,并优化算法实现PETMR的图像增强和融合;能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医生精准快速进行临床诊断;可广泛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筛查与诊断,能够实现脑部疾病的精准扫描,对引起广泛社会问题的阿尔茨海默症临床诊断时间前置6-10年;大幅降低了患者的辐射剂量,提高了安全性与环保性;设备成本控制为国外全身检测 产品的1/5,患者检测费用为同等检测费用的1/5,能够大幅度提高PET设备的普及率,满足人民群众的检测需求。

转化方式

/

技术领域

医疗设备与器械

预估价格

(万元)

面议

先进性

/

二、权属信息

成果所有权人

中加健康工程研究院(合肥)有限公司

联系人

段姝屹

联系方式

15395070351

三、交易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联系人

沈工

联系方式

0551-65909080/65909081

地址

安徽创新馆3号馆1

信息发布网址

www.aht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