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青翘颗粒的二次开发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一、成果信息

成果名称

小儿青翘颗粒的二次开发

成果介绍

我公司的小儿金翘颗粒(2019年更名为小儿青翘颗粒)是独家医保品种,临床用于治疗儿童感冒和流感,经多年临床应用得到广大临床专家和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处于儿童专科用药中成药前十名。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性、有效性,故对该品种进行二次开发。

1、产品工艺技术创新:优化了工艺关键参数,提升了产品质量。改进后的技术具有独创性,促进单位技术进步作用明显。

2、产品药效机制再研究:明确了产品起效机制,为临床应用提供药理药效证据,进一步保证了产品在临床上的合理应用。在抗病毒研究方面通过与莲花花清瘟颗粒等品种在抗冠状病毒方面做对比研究,结果表明产品抗病毒效果良好。

3、产品上市后临床评价:为产品临床应用提供了循证医学证据,更便于医生和患者合理用药。

技术指标和

市场前景

/

转化方式

/

技术领域

生物医药与中医药

预估价格

(万元)

面议

先进性

/

二、权属信息

成果所有权人

合肥亿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联系人

刘存

联系方式

18096603065

三、交易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联系人

邓工

联系方式

0551-65909080/65909081

地址

安徽创新馆3号馆1

信息发布网址

www.aht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