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
发布时间:2020-05-20    阅读次数:

一、成果信息

成果名称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

成果介绍

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中ORF1ab/N基因进行靶标基因设计特异性引物探针,在荧光定量PCR仪上,通过荧光信号的变化一次检测即可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检测。该试剂盒可用于咽拭自、痰液、肺泡灌洗液等多种不同类型样本的检测。配套使用的样本采集保存液 可灭活病毒,避免二次感染。

技术指标和

市场前景

该试剂盒技术指标如下:(1)检测流程简便快速,68min内即可获得检测结果。(2)检测灵敏度为2 copies/μL。(3)引入了dUTP/UDG防污染系统,避免了由于PCR产物污染引起的假阳性结果。(4)配套使用的样本采集保存液可灭活病毒,避免二次感染。(5)酸提取时间短,低于8分钟,快速简便。

本产品能够有效甄别病患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快速准确地鉴别疑似病人,为临床诊断和康复提供参考,以及为流行病学检测提供数据。

转化方式

/

技术领域

生物医药与中医药

预估价格

(万元)

面议

先进性

/

二、权属信息

成果所有权人

安徽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

刘书宇

联系方式

15316576007

三、交易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联系人

任工

联系方式

0551-65909080/65909081

地址

安徽创新馆3号馆1

信息发布网址

www.aht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