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气检测质谱系统
发布时间:2019-11-01    阅读次数:

项目简介
研制出的国内第一台基于PTR-MS原理的呼气实时在线检测质谱仪,并在医院开展了肺高等重大疾病患者的呼气检测实验研究,初步结果表明:判别癌症的真阳性率、真阴性率均达到70%以上。本项目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研发实用化呼气检测质谱仪工程样机,通过大规模呼气检测试验,建立肺癌等重大疾病快速筛查与辅助诊断的呼气检测新方法,进行性能评估与示范应用,并寻求与医疗公司或社会资本合作,推进呼气检测质谱仪的转移转化,为我国先进医疗仪器的发展和属地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应用领域:医疗健康

市场前景:研制的呼气检测质谱系统,带有肺癌等重大疾病呼气质谱数据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呼气检测质谱仪将用于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快速筛查和辅助诊断,有利于癌症的早发现,使患者得到及早治疗,提高癌症治愈率、延长生命,并为患者和国家节省大笔的医疗开支。全国综合性医院13000多家,若以该类型医院作为呼气检测质谱仪的用户,需求设备将在万台以上,市场潜力巨大。

项目持有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
技术领域:生物与新医药

所处阶段:成熟待产业化
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技术转让或者技术作价入股
联系人及电话:储焰南0551-6559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