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伸缩缝螺柱焊接生产系统
发布时间:2019-10-29    阅读次数:

项目简介
目前我们已经开发成功一套路桥伸缩缝自动焊接系统,并已经在一家企业的生产调试,该系统,主要包括三部分:自动上料装置,伺服驱动机械夹手,伺服拖动型材精确移动装置。其关键部位有:采用料盘取料,抓取机械手每次从料盘上取料;取料完成后,将螺柱送至焊接机器手,并利用伺服电机驱动机械手移动,可以实现螺柱焊接的提升引弧与下压成形过程;利用电机驱动带动长型材移动,与机械手焊枪配合,实现钢棒较精确的间隔焊接工作。
应用领域:高速铁路、钢结构等。
市场前景近年来,国内在高速铁路、钢结构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伸缩缝产业的需求日益旺盛,本项目适应了技术与产业的发展需求,项目产品可以大大提高伸缩缝生产企业的生产效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经过调研,全国路桥伸缩缝生产企业也有上千家,其中在河北省衡水地区有伸缩缝生产厂家达300多家,因此,国内总的需求量至少在千台以上,因此产业化前景良好。

项目持有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技术领域: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所处阶段:成熟待产业化
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技术转让或者技术作价入股
联系人及电话:孙鹏 0519-8633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