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白粉病防治新材料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项目简介

小麦白粉病防治新材料CAA是一种纳米复合材料,该材料喷洒在小麦叶片表面可形成一层网状纳米防护层,可以有效隔绝病原菌的危害,抑制抱子生长,从而降低发病率。该技术产品可以有效降低白粉病对小麦产量、品质造成的危害,在绿色农药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技术指标:CAA纳米符合材料,与对照组相比可以使白粉病发病减轻98%以上,与传统农药的效果相当,但对病原菌没有直接杀害作用。因此该材料与传统农药相比更加绿色环保,而且不易导致病原菌形成抗药性。

应用领域:农业领域:绿色农药
市场前景CAA新型材料是一种环保的纳米复合材料,不含有农药成分,成本低,使用方便,是来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项目持有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
技术领域:生物与新医药
所处阶段:小试
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技术转让或者技术作价入股
联系人及电话:吴丽芳 0551-6559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