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易大厅 > 挂牌项目
集成式一体化的蛋白质自动合成仪项目融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8-21    阅读次数:

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托,现对集成式一体化的蛋白质自动合成仪项目进行公开融资,欢迎具备条件的意向方参与。

一、项目名称及概况

1、项目编号:2019JFCJ0008

2、项目名称:集成式一体化的蛋白质自动合成仪

3、项目概况:

1)成果归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所处阶段:早期研发;技术领域:合成化学领域;行业分类:蛋白多肽类仪器设备

2)单位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九校联盟(C9)、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为中管副部级高校,由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

中国科大1958年创办于北京,1970年迁至安徽省合肥市,首任校长由郭沫若兼任。该校有中国“科技英才的摇篮”之称,在国内外均享有较高声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称赞其为“世界一流大学”。

3)成果内容: 蛋白质与多肽(二者并无严格区分,只是肽键长短差异)是近年来科研学术界和医药产业界前沿热点之一,项目团队拟针对市面上现有多肽合成仪器产品的缺点和不足,结合实际需求,首创集成式一体化的蛋白质自动合成仪。

项目团队提出的集成式一体化的蛋白质自动合成仪采用模块化设计,主要将蛋白质合成主要的部分如多肽合成、分离前处理、色谱分离、冷冻干燥、连接反应等功能为一体,使得从氨基酸投料到最终获取蛋白质产物全程自动化,同时开发软件集成项目团队多年来在蛋白质化学合成领域内的经验来辅助策略设计,最终达到弥补市场上蛋白质合成设备空白,节省合成人力及保持合成产物性状均一性与稳定性,降低蛋白质合成准入门槛。

从氨基酸到蛋白质成品的整个实验流程包括多肽合成、粗肽处理、色谱分离(片段)、冷冻干燥及片段连接这五大模块。目前,市场上能提供完整的包含这五大模块的多肽合成方案设备的公司并没有,都只能提供单个功能模块,其中粗肽处理和片段链接部分由于受到高壁垒的技术瓶颈,并无相关设备;特别是片段连接部分,由于连接技术属于项目团队的核心技术,国内外掌握相关技术能合成蛋白质(特别是带修饰的蛋白质)的团队寥寥无几。市场上目前的多肽合成仪能实现合成的多肽长度一般在 40 个氨基酸左右,还没有提供实现自动化的蛋白质(大于 100 个氨基酸)合成仪器。

项目团队正在设计的集成式一体化的蛋白质合成仪最终将可提供双通道平行反应,单台设备能最多支持 200 个以上氨基酸的合成,大大提高合成蛋白长度能力;同时针对蛋白质合成过程中速率较慢的问题,通过引用流式合成的概念,内置紫外反应监控和温控模块,通过调控反应温度流速等参数,极大提高反应效率和产率。此外,集成了离心、纯化、冻干等系统,操作便捷,实现提供完整的多肽合成产品解决方案。项目产品研制在技术指标和原创设计及功能实现方面将大幅度领先同行同类产品,满足蛋白质科研及产业领域的各项定制合成个性化需求。

4)应用范围:/

5)专利情况: 已申请4项

4、融资方式:合作开发

二、公告期限及报名方式

1、公告期限:长期

2、报名方式:公告期限内,意向方可通过下列任一方式进行报名登记。

1)网上报名:下载《报名登记表》(见本公告附件),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意向方为自然人的,本人签字即可)确认,扫描成PDF文档后发送至denghf@ahggzyjt.com

2)现场报名:现场递交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的(意向方为自然人的,本人签字即可)《报名登记表》(见本公告附件),报名地点:安徽创新馆3号馆1层3109室。

三、联系方法

(一)委托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系人:周莉

电话:13966718300

(二)交易机构: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

地址:安徽创新馆3号馆1层3109室

联系人:邓工

电话:0551-65909080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报名中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节假日休息)与项目联系人联系。

2、本公告以公告形式在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网及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网站上发布。

五、附件

附件1:《报名登记表》